梦拾山海

【天刀ol】白糖 天涯共舟

此间江湖,天涯共舟。
这是之前在白糖群里写的接龙小短文,也发上来瞧一瞧吧。写得匆忙,质量不高,姑且一看。

我和你们说,白糖这个cp,甜 !ʕ •ᴥ•ʔ

HE BL 白糖

秦泊舟x唐小川
孤舟泊于川,客水问归途,此间江湖,天涯共舟,幸甚有你。

从藏峰谷伊一福身的温婉动人,到嘲天宫殊死一战,这场持续了近三年的交锋,终以明月心之死告终。
明月本无心,何来明月心。昔日辉煌碧丽的嘲天宫,顷刻间土崩瓦解,江湖第一美人身陨黄泉,尸骨埋在不见天日的深水之中。
一声声誓化厉鬼的怨怼之声仍弥耳际,再一睁眼,秦泊舟却已经回到了太白山。
当日,他们一行人追至嘲天宫,明月心被逼至穷途末路,竟使出一招七叶莲华,情势危急之下,秦泊舟以血肉之躯替唐小川挡下一掌,时至今日,已昏迷半月有余。
他慢慢坐起,头有些微痛,床边睡得七荤八素的,是扬言要来照顾他的唐小川,哈喇子流了半张床。
秦泊舟叹口气,觉得头又疼了几分。

秦泊舟和唐小川是在杭北认识的,彼时唐小川还是个初入江湖的懵懂少年,整日晃荡在杭北,不知天高地厚的一把扇子,见了谁都要来两下,却也因着一点天赋,赢了不少场,一来二去就越发嚣张。
“听说杭州城来了个很厉害的太白?就是你啊?”
秦泊舟回头,见一气势滔滔的少年,笑道:“不敢。”
唐小川一拱手:“请赐教。”
3、2、1……
“行走江湖数十载,未曾品得失败味。”
风雷一剑,果然是一剑。
这次比武给唐小川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,但是唐小川还是秉持着师门“失败是成功之母”,以及“不耻下问”等优良传统,赖上了秦泊舟。
“秦泊舟秦泊舟,你认不认识什么犀利的唐门啊?”
“秦泊舟秦泊舟,我是今天下午和你切磋的那个唐门,求拜师啊!”
“秦泊舟秦泊舟,你这武器哪弄的?”
也是任着秦泊舟脾气好,到后来,唐小川竟跟上了秦川,人人都知道太白山上有个赖皮的唐门弟子,秦泊舟有个甩不掉的小尾巴。
“秦泊舟,师父说我修为不够了怎么办啊?”
“秦泊舟,我扇坠丢了怎么办啊!”
“秦泊舟,你们秦川这么冷怎么办啊?”
“秦泊舟,你吃饭了吗?我好饿啊……”

就这样,唐小川叽叽喳喳地跟着秦泊舟,两人也算是相依为伴,这一路闯神武,斩断肠,过苍梧,入雪窟,经历过沙漠中的雪,也见过雪岭上傲然的梅……江湖路虽长,不知不觉竟也一步步走到了现在。
泊舟泊舟,身如不系之舟,却也因着一道川流,慢慢泊上了岸。唐小川也从当年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,变成了如今榜上有名的一号人物,唯一不变的,是那依旧滔滔不绝的嘴。
如今他和秦泊舟都成了名人,自然少不了有人追究他们当年杭北结缘的一战,但凡身边有人提起,唐小川总要吹着胡子瞥他两眼,虽然他并没有胡子。
唯一一次正经提起,还是同门的一位师兄问起,他叹叹气:“都说传言中的人物,其实真动起手来倒不怎么样,秦泊舟这个人就不一样,他是真的厉害。”

秦川,太白山。
不几日,一年一度的剑荡大会轰轰烈烈地拉开了帷幕,各路江湖侠士将齐聚杭州,共襄盛举,一起见证又一代江湖人的成败兴衰。
今年的剑荡来的特别早,以至于还在养伤的秦泊舟无缘参加。
唐小川有些内疚,很内疚,特别内疚……所以他决定不去杭州参加剑荡,留在秦川照顾秦泊舟。他们初入江湖时便约定过的,这一路同往同归,同荣共辱,一约既在,千山万水。

自扬名以来,唐小川还没参加过剑荡,出发当日,看着太白的师兄弟们急赴盛会的激动心情,也不免心有不甘。
他摇摇头,算了。
一双手从身后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去吧。”
唐小川还是摇头。
秦泊舟叹了口气:“我陪你去。”

杭州,剑荡大会,各路英雄豪杰共聚一堂,以武会友。
唐小川排在第十九组第一位,上场前,激动得像个鹌鹑一样走来走去,手里一把扇子开了合合了开,还佯装镇定。
秦泊舟就在一旁支着手好整以暇地看着他。
“拾玖组壹号 唐门 唐小川。”
名字一被喊道,唐小川就腾的一下就站了起来:“到我了!”
秦泊舟轻轻嗯了一声,端起手边的茶。
“秦泊舟……”唐小川的声音忽然软了下来。
秦泊舟从杯中抬眼看他:“嗯?”
“我……我第一场,你别走。”
秦泊舟愣了一下,而后放下茶杯,眉眼一弯:“我知道。”

杭州,比武台。
对面是个年纪不大的太白师弟,上台后神采飞扬的样子,倒有几分唐小川当年的倜傥不羁,一抱拳:“请赐教!”
见唐小川没反应,复又重复道:“请赐教!”
唐小川站在擂台上,眼神有些飘忽,在场下四处游走,似在寻找什么。
亲泊舟站在人群侧边,朝擂台的方向挥挥手,说了句什么,现场热闹得紧,唐小川听不清楚,看口型似乎是:“加油,我在。”
看见秦泊舟,唐小川的心就慢慢定下来了,思绪也从纷杂的叫嚷声中抽离,一点点沉淀下来。
回一抱拳:“赐教不敢,尽力一试!”
唐小川不愧为江湖一代新秀,唐门傀儡之术,捆、爆、替、合、扫,一套招式用得行云流水,游刃有余,虽然平时皮了一些,此时却能沉得住气,以守代攻,以退为进,静待时机,最后一招制敌,形神合、星雨飞花、乳燕归巢、飞花饮月!雾霭云从飞星落,折扇侧身一展,完胜!
这小师弟显然招架不住,末了竟不知所措地喊了一声:“众人何在,速来助我!”惹得现场一时大笑,师弟有些窘迫地挠挠头,急忙拾了剑朝台下的师父跑去。
唐小川眼神中显然多了几分得意,可再往人群中飘去时,方才抱剑而立之人已然不在那了。
他一时间竟有些不明所以的慌张,站在台上四处张望,直到有人提醒,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该下场了。
……(此段省略一万字比赛过程及细节)

唐小川在杭州城里晃荡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杭北,初入江湖之时,他也是一个人,可是总是能活得热热闹闹的,今天欺负了隔壁的师妹,明天又上了悬赏令了,后天又被江洋大盗打劫了,虽然不都是好事,却也总是不冷清的。
他刚才站在擂台上,看不见秦泊舟的那一刻,心里忽然闪过一个念头,若是泊舟不在身边了,自己要怎么过?
他和秦泊舟两个人总是形影不离,数一数光阴,竟已相识了这么久了,久到好像已经忘记一个人是什么滋味,孤单是什么感觉了……
可是,这一刻,他站在热闹闹的擂台不知所措的这一刻,站在空荡荡的杭北四顾茫然的这一刻,他无比清晰地重温了这种感觉……
忽然间,唐小川哭出了声,像个没糖吃的小孩儿,像个走丢了的小娃娃,像个害怕找不到家的小朋友……


“多大的人了,哭什么。”秦泊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唐小川身后,气喘吁吁的样子,像是快马加鞭赶来的。
唐小川闻声,抽噎不止的身体忽然一怔,而后哭的更放肆了:“我愿意哭,你管得着嘛!”
秦泊舟走过去,一拍他:“好了,我不过是去取些烟花,你就这样大的反应?”
唐小川委屈: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怎么了……”他抽抽嗒嗒,熟练地把眼泪抹在秦泊舟的围脖上,“烟花……什么烟花?”
话没说完,只见眼前的夜空被一道绚丽的烟花炸开,紧接着几道也跟着升起。
“我来时从叶开师兄那换的,一直搁在仓库,刚才去搬了过来,我知道你会赢。”
唐小川的眼泪刚刚止住,又刷的一下冒出来了好多。
秦泊舟不知所措,站在原地一是窘迫,末了只能轻轻拍拍唐小川的头:“好了。”
唐小川慢慢止住了哭声:“那你有没有看到最后啊,我最后打得可精彩了。”
“看到了看到了……”
“那太白师弟可逗了,最后还喊你们太白的口诀来着!”
“什么口诀?”
“众人何在,速来助我啊!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唐小川瞬间破涕为笑。
“……”秦泊舟摇头叹气,“我说你,比武之时,总往我那里看什么?”
“想知道啊?”
秦泊舟点头。
“不告诉你。”
“……”
“哎呀,看你,当然是因为你好看咯!”

雷峰塔仍静静伫立河畔,西湖如往日般平静无波,商街的鲤鱼旗在夜风中舒展,商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,月色遗落在某家庭院深处,和灯火交相辉映。
夜幕下肆意的笑声越来越远,一抬头,星河辽远,山长水阔。
只听一声叫骂声划破杭州城静谧安详的夜晚,是巡夜的捕快隔着半条街扯着嗓子喊:“是哪个混小子在这放烟花啊!!不知道杭州城内禁止烟花爆竹吗!!!”

(唐小川强行解释一句:我们放的不是烟花,是传闻中的燕云窜天猴。)

评论(2)
热度(5)
©梦拾山海 | Powered by LOFTER